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华英才半月刊 > 最新消息

周铁农:送旧喜看成就 迎新更添信心

来源:中华英才 TOP CHINA
2010年01月16日17:25

  引题: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将把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在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的党建工作经验基础上,积极探索和大胆实践加强参政能力建设的新理论、新途径、新方法,把民革全党的参政能力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提语:新的一年,民革要继续认真总结经验,紧密联系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实际,抓住机遇,动员全党,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深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

  送旧喜看成就 迎新更添信心

  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 周铁农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伴随着2010年新年的钟声,我们迈入新的一年。在这美好的时刻,我高兴地通过《中华英才》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向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新年的祝贺!并祝愿《中华英才》越办越好!

  刚刚过去的2009年,我们国家取得了令世人瞩目、令国人自豪的伟大成就。年初,在面对历史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与挑战,面对国内自然灾害频发等困难的情况下,我国的经济发展遇到了进入新世纪以来最为困难的考验、最为严峻的形势。中共中央、国务院科学判断形势,果断决策,及时出台、全面实施并不断丰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及相关政策措施,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化挑战为机遇,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态势,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成效明显,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执政党建设全面推进,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

  2009年,民革全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执政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继续牢牢把握搞好政治交接这条主线开展自身建设,牢牢把握提高能力和水平这个关键搞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个主题搞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新的一年,是为“十二五”时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一年。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将把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在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的党建工作经验基础上,积极探索和大胆实践加强参政能力建设的新理论、新途径、新方法,把民革全党的参政能力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明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中,民革全体同志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首要任务,为进一步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巩固经济回升基础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夯实“三农”发展基础,谋长远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民革各级组织继续加强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领导,整合好人才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点,继续创新参政议政的体制机制与工作,突出参政议政的主攻方向,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三农”、社会法制方面的参政议政工作,真正做成民革参政议政的优势领域。

  在政治交接和思想教育活动中,民革中央把积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民革201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思想建设工作的重点。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并把这一活动贯穿到民革的宣传教育、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中,使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成果最大程度地体现出来。

  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是民革长期的工作重点,也是民革工作的一个主要特色。目前台湾岛内政局和两岸关系形势都发生了重大而积极的变化,和平发展已成为两岸关系的主题,两岸关系正处在一个新的重要历史阶段。新的一年,民革要继续认真总结经验,紧密联系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实际,抓住机遇,动员全党,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深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

  送别2009年,我们迎来了更加光明的2010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为绘就祖国富强民主新画卷、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继续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