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华英才半月刊 > 最新消息

韩启德:新起点新使命

来源:中华英才 TOP CHINA
2010年01月16日17:28

  引题:刚刚过去的一年,九三学社紧紧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大局,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围绕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提语:回顾过去,我们备受鼓舞。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责任,新的使命。在新的一年里,九三学社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心戮力、开拓创新,共谱促进科学发展的新乐章。

  新起点新使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 韩启德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谨代表九三学社中央,通过《中华英才》半月刊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一年,九三学社紧紧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大局,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围绕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2009年,我社提出了《关于我国经济社会低碳发展的建议》,举办了低碳经济与绿色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完成了《我国科技和高等教育发展情况与对策调查问卷初步分析报告》,形成了《重庆、成都统筹城乡发展的调研报告》,还就草海治理与保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保护、中药与生物制药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得到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年来,九三学社主动作为,顺势而为,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以四川省青川县沙洲镇江边村二组为重点推动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签订九地合作协议30多项,合作范围和内容不断扩大和延伸,服务方式更加多样;在河南、重庆、黑龙江、湖北等地开展了“多党合作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举办了全国新农村建设农民乒乓球比赛,积极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在贫困地区开展了以白内障复明手术为主要内容的“亮康行动”;开展“科普进乡村入学堂”等活动,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团结稳定作出了新贡献。

  2010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九三学社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关于做好明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建言献策;继续针对发展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发展低碳经济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继续关注城乡统筹发展与“三农”问题、资源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促进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问题、高教体制改革问题,以期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推动沈阳、大连绿色开发区建设和重庆海扶超声医疗设备的原始创新及应用等项目,提出政策性参政议政建议。突出社会服务工作重点,创新九地合作形式,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质量。

  回顾过去,我们备受鼓舞。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责任,新的使命。在新的一年里,九三学社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心戮力、开拓创新,共谱促进科学发展的新乐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