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滨海新区加快核心城区建设 力争便利宜居

2010年01月16日19:23

  来源:滨海新区网

    美丽便利宜居 滨海新区市容环境水平全面提升

  滨海新区网讯 滨海新区更美了!楼房粉刷修葺一新,马路宽敞平整,店招牌匾规范统一,街心小品绿意盎然……百姓的感叹反映出近两年滨海新区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改善民生,全力实施城市发展史上从未有过的大规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决策和部署,从2008年开始,滨海新区启动大规模集中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结合滨海新区实际情况,新区把整治工作重点放在部分道路综合整治、夜景灯光提升改造、交通环境改善等方面。目前各项工程已取得阶段性整治成果,展现了滨海新区现代、大气、优雅、繁华的宜居新城的新形象、新面貌。

  建设宜居生态新城区

  以市容综合整治为契机,新区逐步建立并完善大生态环境和城市绿化景观系统。目前已新建、提升绿化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近700万株,在新区内形成了以核心区为中心,通往各组成区的多条绿色通廊。

  为了让城区夜晚更加美丽,新区在津滨高速公路延长线、京津塘高速公路延长线以及海河外滩、洋货市场、塘沽火车站、紫云公园、绿岛园5个组团已新建121个夜景灯光点位,主要采用LED新光源技术,配合建筑外型的特点,突出营造现代优雅、绚烂多彩、温馨明快、活力四射的景象。

  同时,新区正在以自然资源和现有绿化条件为基础,构筑新区生态控制线,形成多级的、完备的城市绿化建设体系。

  整修道路出行更便捷

  两年来,新区共完成道路整修170条,道路整治长度达500公里,路面整修约370万平方米,安装更换侧石约41万延米。结合新区重载车多的特点,道路整修变单纯的铺油罩面为重视结构及道路排水工程。施工中近远结合,既保证路面的美观又坚固耐用;更换老旧排水管道,提高泄水能力;新建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使道路环境整洁有序,极大方便了市民及车辆的出行,提升了新区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针对大型货车穿行生活区造成的道路损毁和环境污染问题,组织实施了新的货运通道,保障新区建设与生活环境之间的协调统一。

  环境整治便民利民

  为使广大居民群众通过整治工程广泛受益,新区还进一步加强了核心城区中社区里巷道路的改造力度,对旧楼区的建筑立面、排水、铺装进行修缮、更新。共完成500余栋建筑的立面整治,规范店招1万余面,粉刷立面1000万平方米;完成各类街道家具更换5000余处。此外,还硬化了与入区公路相交的土路,清理涉及40个行政村及接合部的脏乱点,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同时,汉沽区和大港区也同步实施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汉沽区全力推进园林城市建设,城区绿化面积覆盖率已达35%;一批广大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如清整沿街商家店铺门前环境卫生、整修居民小区、新建改造摊群市场等,使百姓受益。大港区则实施李港铁路城区段迁建,步行街北延、世纪大道东延、学府三路西延,万象路、葛万路改造等市政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投入5000多万元整修改造重阳里、阳春里、兴盛里和七邻里等多个旧楼区;完善世纪大道、世纪广场、四条环路、望海山、学府园等一批绿化工程,把建筑小品、城市雕塑和植物造景与城市干道、大小公园、社区融为一体,展现了大港区山、水、海、陆相得益彰的绿色迷人景观。

  通过实施大规模集中市容环境整治工程,滨海新区进一步完善了生态体系建设,提升了城市空气质量,改善了居民的出行条件,为区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滨海新区的城市管理水平也得到全面提高。如今,滨海新区正逐步成为经济、社会、自然整体协调发展的区域,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经济效益与生态建设“双赢”格局正在逐渐显现。(记者 马坤)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