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生态城抓住高端产业和生态住宅建设两重点

2010年01月16日19:33

  来源:滨海新区网

    生态城公屋年底入住 价格将低于新区均价

  滨海新区网讯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昨日确定了今年目标:全年开工产业、住宅、公建项目400万平方米,完成总投资170亿-200亿元;招商引资完成100个项目注册,注册资金达到10亿元;实现税收4亿元。

  生态城今年将以“全面加快推进起步区建设”为中心,以低碳产业和生态宜居的理念为统领,牢牢抓住高端产业发展和生态住宅建设两个重点,全面加快建设速度,年底使起步区初具规模,产业园初具形象。

  生态城今年将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国家动漫园、科技园、产业园建设,实现总开工95万平方米,确保首批企业入驻,加快污水库、污水处理厂、蓟运河故道综合环境治理工程,完成绿化238万平方米,加快生态住宅开发,开工245万平方米,下半年实现预售,加快公共设施建设,开工59万平方米。加快规划设计,创造开工条件。

  同时,将聚焦生态环保、科技研发、动漫文化等主导产业,打造“三园四心”产业布局,构建高端、高质、高新产业体系,尽快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生态城今年还将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设施建设,确保起步区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超过20%,编制绿色交通规划,积极推进绿色交通系统建设,出台环境管理规定,制定引导低碳生活的行为规范,确保所有建筑100%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继续完善中新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协商,推进双方在水资源循环利用,可再生能源推广等领域的科研攻关。切实发挥新加坡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促进更多企业参与生态城建设。继续深化在国际教育、智能交通、咨询科技、绿色建筑等方面的合作,开展社会发展和社区管理方面的研究交流。

  据介绍,生态城公屋将在今年年中具备预售条件,年底基本可以实现入住。另外,首批住宅的价格将根据装修情况不同定价,总体将低于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平均价格。(记者 赵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