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同煤产销量连续5年破亿吨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7日03:13
  逆势而上攀新高

  本报讯辞旧岁,迎新年。2009年,大同煤矿集团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应对金融危机的经营管理33条特别措施和19个办法,在全公司开展了保煤炭价格稳定、保经济运行稳定、保安全生产稳定、保员工思想稳定的“四保”活动,万众一心,迎难而上。全年生产、经营、安全等多项指标取得优异成绩:煤炭产销量完成1.1亿吨,连续第五年突破亿吨;实现利润11亿元;企业百万吨死亡率为0.054,安全实现了低控目标;“采煤沉陷区”和棚户区治理改造新建住房4万多套;员工人均收入达到3.7万元,同比增长8.1%。

  煤炭生产再攀新高。一年来,同煤集团紧紧抓住后3个季度市场供需的有利时机,狠抓重点矿井和重点队组的现场管理,进一步提高单产单井水平,全公司百万吨综采队达到18个。全年煤炭产量完成7717万吨,同比增产629万吨,提前51天完成考核计划;掘进总进尺完成45.78万米,超计划1.63万米。

  重点建设项目快速推进。集团公司规划建设的26个重点项目有7个已投入使用,是历史上投产项目最多的一年。特别是塔山循环经济园区的建成,为煤炭企业乃至煤炭工业实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世界上设计能力最大的单井口井工矿井——塔山煤矿当年验收、当年达产,提前50天完成2009年1500万吨生产任务;设计能力为1000万吨的同忻煤矿一次试生产成功,创下了企业建井速度最快记录;东周窑、麻家梁、梵王寺、马道头、色连5个千万吨级矿井正在加速建设。全国规模最大的5万吨煤系煅烧高岭土、年产2.4亿块煤矸石烧结砖项目已投产……

  资源整合成效显著。按照全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工作部署,参与太原、大同、运城、临汾等7个市12个县区的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全年成功整合全省111个地方煤矿,形成48座煤矿,新增资源储量近30亿吨,井田面积291平方公里,新增产能3480万吨∕年,为企业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集团公司全面推进以“人人都是通风员”为核心理念的安全文化建设,提出了“安全工作比天还大”“瓦斯治理重中更重”的新理念,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和安全责任问责制,加强了基础建设和基层建设,狠抓了隐患治理。

  (高剑艾李德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