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联合国牵头为海地募捐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7日03:18
  联合国15日向国际社会发出紧急募捐倡议,呼吁向海地300万受灾民众提供5.62亿美元援助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宣布,他将于17日启程前往海地看望灾民和联合国工作人员。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姆斯15日说,海地首都太子港大约1/3建筑物损毁,大批灾民无家可归,“这是一场恐怖的大灾难,眼下我们还无法掌握灾情全景”。

  霍姆斯当天向各成员国通报海地灾情,并呼吁各方捐款5.62亿美元用于未来6个月内购置灾民必需品及灾区重建。霍姆斯接受采访时说,各界承诺向海地捐款数额已近3.6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将投入灾后重建而非紧急救援,还有部分善款直接捐给海地政府和当地救援组织。

  潘基文当天同海地总统普雷瓦尔通话时说,联合国已充分动员,全力帮助海地政府和人民渡过难关。他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会见海地籍工作人员时说,将于17日前往海地灾区了解救援行动进展。

  此外,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5日宣布她16日将与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拉吉夫·沙阿一同前往海地,会晤海地总统及其他政府官员,视察美方在海地的震后救灾工作。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