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聚焦现实 讴歌生命(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17日07:08

  [画家小传]

  崔爱国,江苏省盐城市人,1978年入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济南军区政治部创作室专业画家。其作品先后6次入选全国美展、2次获优秀奖、2次获三等奖、1次获二等奖;5次入选全军美展,2次获全军优秀文艺作品奖。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人民子弟兵不畏艰险、忘我牺牲的精神深深撼动了军旅画家崔爱国的心。为灾区捐款、捐画,用自己的画笔讴歌和记录新时期子弟兵的壮举与风骨,已成为他的职责使然。为完成好这幅高2米、宽30米的鸿篇巨制,他精心构思,挑灯夜战,数易其稿。纵观这批大型系列组画,气势恢宏,笔墨酣畅,严谨之中透出华美,深邃之中彰显壮丽。崔爱国利用扎实的人物造型功底,巧妙地构思布局,使画面浑然一体,一气呵成。无论是单独欣赏,还是整体观看,这批作品都是当前不可多得的能够打动观者心灵的扛鼎力作。

  透过作品不难看出,崔爱国把对人民和子弟兵的爱都凝聚到了笔端,挥洒在画面里。品读这幅《大爱无疆——托起生命的希望》的巨作,让观者的感奋之情油然而生,赏析之余顿觉是一次颇受教益的高质量的视觉享受。

  这幅大型系列组画获得了2008年度全军优秀文艺作品奖。

  (下图为组画《大爱无疆——托起生命的希望》之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