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服刑8年半云南“许霆”昨天回家(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17日08:24

  凌晨零时

  何鹏踏出了云南省第四监狱的大门。听见大铁门在身后关闭的一刹那,何鹏长呼了一口气,他想:“8年多!我终于出来了!”随后,何鹏坐上一辆灰色的桑塔纳轿车,在3名狱警的陪同下,一路向陆良驶去。

  凌晨4时

  凌晨4点,何鹏,这个被社会舆论称为“云南版许霆”的小伙子,在经历了从无期徒刑的绝望到最终改判为8年半的大起大落后,终于回到了阔别8年多之久的家!

  8年多未归,刚入家门的何鹏有些不太适应。他想上厕所,站起来竟走错了方向。

  中午11时

  为了迎接何鹏的归来,何家人在饭庄定了50桌丰盛的菜饭。中午近11时,何鹏将家人扎的大红花戴在胸前,在家门口和饭庄门口分别放了两封长长的红鞭炮。

  当着众亲友的面,何鹏对所有关心他的人表达了感谢,最后,他转身对着父母鞠了两躬,动情的说:“爸爸、妈妈,你们受累了!下辈子,我还做你们的儿子!”在场的人都鼓起掌来。

  【案件回放】

  何鹏原是云南公安专科学校的学生。2001年3月2日,他持卡到云南民族大学ATM机上查询余额,因农行计算机系统发生故障,何鹏用余额只有10元的卡,在不同银行的ATM机上分221次取出现金429700元,随后通知其母亲为其农行金穗卡挂失。

  2001年3月5日,何鹏被刑拘。2002年7月12日,曲靖市中院以盗窃罪判处何鹏无期徒刑,何鹏不服提出上诉。同年10月17日,省高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2008年3月31日,广东许霆案改判,让何鹏的家人看到了希望。

  (本报综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