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著名大学人文建筑之旅》丛书出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7日09:15
  人民网上海1月17日电(记者曹玲娟)《世界著名大学人文建筑之旅》丛书近日由上海交大出版社在沪出版,共有《哈佛大学人文建筑之旅》、《斯坦福大学人文建筑之旅》、《西点军校人文建筑之旅》、《普林斯顿大学人文建筑之旅》和《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人文建筑之旅》五本。

  建筑都是冷冰冰的石头,但是大学里的建筑却能让我们感受到文化的温度。如果说大学是我们心灵的故乡,那么走过前辈学长也曾经走过的那些校园建筑,就是故乡的山水田园。这套《世界著名大学人文建筑之旅》丛书,分别讲述了哈佛、斯坦福、西点军校、普林斯顿、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这五所世界名校的校园规划和建筑设计的历史。

  丛书着重阐释了上百座校园地标建筑的构思经过和设计风格,更有建筑背后鲜为人知的秘闻轶事,以及一二百幅精美的建筑全景和细部的彩色照片,真正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该套丛书通过一个个的典型案例生动地告诉我们,这些世界名校是如何将自己的文化追求、教育理念和历史使命体现在每一栋校园建筑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