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斯坦布尔举行2010年欧洲文化之都启动仪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0:31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月16日电(记者陈铭)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16日晚以绚丽的烟花、高昂的歌声、优美的舞蹈隆重举行2010年“欧洲文化之都”的庆祝活动。

  土耳其总统居尔和一些其他国家的政要以及3000多名各界人士一起出席了当晚在伊斯坦布尔金角湾举行的“欧洲文化之都”启动仪式。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开幕式上说,伊斯坦布尔经过世代发展才有了今天的辉煌,它的颜色、气息和声音与世界上任何一个城市都不同,相信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会留下深刻和美好的印象。

  伊斯坦布尔和匈牙利古城佩奇、德国旅游城市埃森一起被定为2010年“欧洲文化之都”。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伊斯坦布尔将先后开展518个文化推广项目。

  伊斯坦布尔始建于公元前660年,当时称拜占庭。公元324年,罗马帝国君士坦丁大帝从罗马迁都于此,改名君士坦丁堡。1453年土耳其人将它作为奥斯曼帝国首都后,始称伊斯坦布尔,但西方国家仍习称君士坦丁堡。1923年土耳其迁都安卡拉,伊斯坦布尔成为正式名称,现有人口1200万。

  推选“欧洲文化之都”的活动是1985年开始由希腊发起的,目的是为了彰显欧洲文化的多样性以及加强各国之间的联系。每年有一个或若干个欧洲城市或地区被选为“欧洲文化之都”,向欧洲其他地区介绍这一城市或地区的文化生活和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