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造太阳”内核成功降温(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1:21
工作人员在“人造太阳”前忙碌,为下一轮实验做准备。新华社发(虞俊杰摄)

1月15日,工作人员在实验室查看“人造太阳”模型。新华社发(虞俊杰摄)
1月15日,工作人员在为“人造太阳”的下一轮实验做准备。新华社发(虞俊杰摄)

  日前,“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装置(俗称“人造太阳”)低温系统改造工程的子工程——液氮传输线改造工程在合肥竣工,成功实现液氮传输功能。该工程可为“人造太阳”的重要部件降温,保障其稳定运行。至此,“人造太阳”低温系统改造工程告一段落。据介绍,“人造太阳”是世界首个同时具有全超导磁体和主动冷却结构的核聚变实验装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