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边防民警讲述亲手抓捕戴脚镣逃脱疑犯陈洪周经过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11:38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讯 (见习记者张孟君记者唐志强唐海波通讯员寇林波)“陈洪周开门正想逃跑,我和老耿冲了上去,我拖住左手,老耿抓住右手,两人一起将他紧紧摁在地上。”1月16日下午,防城港市边防支队防城边防派出所所长吴承刚,向记者说起亲手抓捕陈洪周的一幕时,仍然抑制不住心里的兴奋。

  15日上午10时38分,陈洪周的妻子伍艳文在防城区二桥头被抓获,吴承刚闻讯立即赶了过去。伍艳文开始并不配合,在民警追问下,干脆放声大哭。吴承刚回忆,当时伍艳文反复说着一句话:“你们给他一次机会好不好。”

  几分钟后,自治区公安厅、防城港市有关领导赶到现场,当场讯问伍艳文。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伍艳文交代了陈洪周的躲藏地点,并表示愿意带民警前去抓捕。

  吴承刚介绍,当时伍艳文被押在第一辆车里,在前面带路。他和防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耿正光等人乘坐警车紧随其后。从二桥头执勤点往东兴方向开了约七八百米,前面带路的车突然停下来了。吴承刚从车内往外一看,公路的左边有几间毛坯平房,凭职业敏感,他断定那就是陈洪周藏身的地方。

  “我们前两辆车里的八九个人最先冲了过去,我和3名民警从左边包抄,老耿他们从右边包抄。”吴承刚说,在房屋后方一个约半米见方的窗口前,吴承刚和陈洪周打了个照面。“当时他正趴在窗口上,头和一只脚已经出来了,我伸手就去抓,他马上往回缩,我只抓到他手臂的衣服,被他用力挣脱了。”吴承刚看到,退回屋内的陈洪周转身想从门口跑出去。“我大喊了一句:"老耿,门口!"”闻声而至的耿正光从另一侧冲了过来,两人一起包围上去,在门边将陈洪周牢牢控制住。

  吴承刚回忆,陈洪周看上去很紧张,半张着嘴,脸都有些变形了,但自从被摁住后就没再反抗。“抓到他后,我们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说这句话时,吴承刚已连续36个小时没有合眼了。

  作者:张孟君唐志强唐海波寇林波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