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虎年春晚舞蹈节目比例多余往年 “王小蒙”领舞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7日13:27

  虎年春晚昨审舞蹈 节目比例多于往年 

  杨丽萍派弟子上阵 王亚彬表演《对弈》 “王小蒙”走出“乡村”领舞春晚

  本报讯 (记者方芳)央视2010年春晚在已经初步定下语言类节目后,开审歌舞类节目,昨天下午是首次舞蹈类节目审查,而1月20日将审查歌曲类节目。

  电视剧《乡村爱情》中的“王小蒙”和杨丽萍的弟子虾嘎,都已确定携舞蹈作品亮相虎年春晚。

  参加虎年春晚舞蹈类节目审查的共有15个节目。央视虎年春晚导演组的知情人对记者透露,舞蹈类节目将加大在虎年春晚所占的比例,比往年要多增加2到3个节目。

  而加大的原因是,春晚导演组已经意识到,舞蹈作为一种重要的艺术形式,集合了美学与感官等多重形式标准,就如语言类节目能带给观众心灵上的笑声,而舞蹈则能从视觉上给观众美的感受。

  知情人透露,虎年春晚舞蹈类节目的基调已经定下,将以欢乐为主。开场舞为《虎跃龙腾》,寓意着虎年中国民族的飞腾。国庆60周年的元素,将得到许多体现。“反映民族大团结的舞蹈将有很多”,都采用群舞的形式,基本模式是边歌边舞。

  除了群舞外,虎年春晚舞蹈类节目的增加还体现在独舞上,“最少也有4个独舞。”知情人透露。

  春晚舞蹈类节目亮点

  “王小蒙”再上春晚 虾嘎也已“落听”

  昨天,青年舞蹈家王亚彬携《对弈》出现在了审查现场。这位曾经的“王小蒙”,继2007年表演了《行云流水》之后,2010年将结合舞蹈与中国功夫再战春晚。

  昨晚,王亚彬对记者表示,这个舞蹈是在一个月前和春晚导演组商量后,共同完成的。舞蹈本身有一些难度,因为将展示一些功夫段子,和《行云流水》的表演模式一样,她是领舞,仍有多个伴舞。

  和王亚彬一样,已经确定上春晚舞台的还有杨丽萍的弟子虾嘎,但由于昨天虾嘎参加了北京电视台春晚的彩排,所以没有在央视春晚开审上露面。

  他对记者表示,已经在练习央视春晚的舞蹈。但对于舞蹈的具体形式,虾嘎却不愿意过多透露。“过几天就知道了,现在还没完全定下来”。

  王亚彬是谁?

  1984年出生于天津,6岁开始学习舞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2003年在央视春晚领舞《狮舞东方》,2007年在央视春晚参演《行云流水》,并荣获“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三等奖。曾为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十面埋伏》担任舞蹈设计及舞蹈替身工作。因在《乡村爱情》中饰演“王小蒙”为广大观众所熟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