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防暴队整装列队 含热泪敬军礼默哀(组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7日14:19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官兵运送被埋战友遗体回营地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官兵运送被埋战友遗体回营地

一位维和战士哽咽着向遇难战友敬最后一礼
一位维和战士哽咽着向遇难战友敬最后一礼

一名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手持“战友!我们接您回家!”的标语送别遇难战友
一名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手持“战友!我们接您回家!”的标语送别遇难战友

看到战友遗体被送回营地,一名女警忍不住垂下了眼泪
看到战友遗体被送回营地,一名女警忍不住垂下了眼泪

  中国防暴队整装列队眼含热泪敬军礼 战友“归队”

  在期待和祈祷了4天之后,在海地大地震中被埋的中国维和人员终于传来了消息,但我们听到的却是噩耗,他们同时长眠在海地的废墟中。

  被埋的8名中方人员,在国内从事不同的公安工作,职务级别也不相同。但是当他们被掩埋在废墟中的时候,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从事联合国维持和平任务的中国工作人员。

  在联海团总部大楼营救现场,中国防暴队队员和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眼含热泪,列队默哀,大家深深弯下身子三鞠躬,向遇难队友和同胞默哀告别。有位救援队员一直举着一块“战友!我们接您回家!”的牌子。

  然而,他们再也无法回到警营,无法回到战友的身边。

  汽车的笛声回荡在中国防暴队的营地上空,整个营地气氛凝重,队友悲痛万分。在这里,驻扎在此处的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全部整装列队,防暴队队员敬军礼,迎接昔日队友的归来。

  在场的很多队员都哭红了眼圈,有的已经泣不成声。

  就在前几天,队员们还和他们朝夕相处,谈话说笑,而如今,迎来的却是他们冰冷的身躯。

  8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走了,他们抛下他们心爱的父母、甚至是年幼的子女,抛下他们同甘共苦的战友,给亲人留下了无比的伤痛,给战友留下了无尽的怀念。

  迄今为止,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2009年年底的数字显示,中国已累计派出14650人次的维和官兵参与联合国18项维和行动。

  同时,中国官兵所从事的维和工作,往往集中于危险度高、体力消耗大、矛盾错综复杂的地区,派遣的队伍也主要是工兵、维和警察和军事观察员。在近20年的时间里,已有3名军事观察员和5名士兵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牺牲。

  文/记者刘晓雪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