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普通网民首次列席政协会议 年龄最大78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15:03
  中新社南京一月十七日电(唐娟)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通过网络和电话实名制报名产生的十二名普通市民代表也列席旁听,这在南京历届政协会议上还是头一次。他们中年纪最大的已是七十八岁高龄。

  今年南京市政协首开先例,为普通市民敞开参政议政的大门。据了解,这十二岁普通市民代表,是从上千位通过电话和网络报名的市民中选出的,其中九名来自网络报名,三名来自电话报名。

  网民代表沈夏红,是一位八0后,记者很好奇八0后的女生怎么会关注政协会议。她说:“只要给我们机会,我们都会关注。”她在得知自己成为代表后在网上向网友征集提案,结果得到了网友的热列响应。

  已是七十八岁的刘国璋是此次市民代表中年纪最大的,据他介绍,因担心自己的年纪太大,会不让他参加,他多次打电话,要求报名处对自己“面试”。刘国璋的执着感动了报名处,他成为了第一个报名的市民代表。“我需要赶上时代的脚步,听两会能让我觉得提高很多。”刘老表示,他最关注的是老年人医疗问题。

  市政协副秘书长缪端表示:“市政协还准备召开一些座谈会,听取市民对政府的工作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把他们的建议收集起来,作为政协的一些建议,这样更便于把各界群众的更广泛的意见吸收进来,这也是一种广泛的扩大公民政治参与的很有效的途径之一。”

  据了解,今年的南京政协会议,除了已初步确定的来自政协代表的三百八十八条提案外,还收到来自网上的线索一百八十一条,目前在南京市政协网上已发布了一百三十七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