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新农合孕产妇在乡镇卫生院“顺产”费用将全免(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5:26
  山西鼓励新农合孕产妇住院分娩乡镇卫生院“顺产”费用将全免

  新华网太原1月17日电(记者刘翔霄)记者从山西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年山西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孕产妇在乡镇卫生院顺产分娩将全部实行免费,此举将为每名孕产妇节省800元左右的支出。
  山西省新近出台相关意见规定,今年起山西将对全省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进行专项补助,提高新农合住院分娩补助金额,对医疗机构提供的基本服务实行限价,这些措施将进一步提高农村孕妇住院分娩率。

  据了解,住院分娩补助实行直补,即补助资金由医疗机构先行垫付,农村孕产妇出院结账时,只要按规定提供相关证件,交助产服务机构审验后,就能获得相应补助。

  据卫生部门统计,2009年山西省已有10万名农村孕产妇获得住院分娩补助,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97%,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较上年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