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驻美使馆举行新馆建成后首个开放日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7日15:55
  新华网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杜静 林煜)中国驻美国大使馆16日晚在华盛顿举行主题为“吴迪钢琴独奏音乐会”的开放日活动,这是中国驻美使馆新馆建成后举行的首个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驻美使馆与华盛顿“使馆系列音乐会”主办方合办,邀请中国年轻钢琴家吴迪为听众奉献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在致辞中首先对遭受地震袭击的海地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他介绍说,中国政府宣布向海地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这些物资已经启程运往海地。

  周文重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驻美使馆新馆建成后,华盛顿地区很多市民表示希望来此参观。举办开放日活动是使馆公共外交的一种形式。通过音乐桥梁有助于加强中国驻美使馆与华盛顿地区市民的交流和沟通。中国使馆今后还将以多种形式举办使馆开放日活动,让美国公众通过使馆更多地了解中国。

  1984年出生的吴迪14岁时就曾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后曾在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与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并多次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音乐会,演出足迹遍布亚洲、美国和欧洲,曾被美国《华尔街日报》誉为“最成熟和最有灵性的钢琴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