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7:13
  新华网天津1月17日专电 (记者张泽伟、罗捷)随着国内规模最大的百万吨乙烯单套装置——天津石化100万吨/年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产品,中国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16日全面建成投产。项目环保总投入超过20亿元。

  该项目建成投产使天津石化炼油一次加工能力达到了150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120万吨/年,成为全国最大的乙烯生产企业和华北地区最大的炼油加工基地,每年可为社会提供高质量成品油587万吨、乙烯等化工基础原料320万吨、高端合成树脂和化纤150万吨、液化气等其他产品75万吨。

  初步测算,这一项目可拉动天津工业总产值4%以上,并带动下游产业及配套工程投资约1000亿元,对加快我国石化工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增销售收入441亿元,可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中国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是国家和中国石化“十一五”重点建设工程,是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性工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