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南航货机满载我国90吨救援物资抵达太子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8:39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林红梅)我国满载90吨救援物资的南航包机北京时间17日17时10分抵达太子港。

  南航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介绍说,南航的一架747货机17日16时25分从牙买加金士顿机场起飞,前往太子港。

  1月16日12时22分,南航的这架波音747-400型货机,航班号CZ475,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满载90吨救援物资和中国人民的爱心飞赴海地。这架货机于1月15日23时30分从上海飞往南京,于16日零点到达,装载了1000顶帐篷、净水机、纯净水、压缩饼干、应急灯等救援物资。包机16日早晨5时37分由南京飞往北京,于7时08分到达,装载了药品、医疗器械等救援物资。

  1月13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强震,首都太子港遭到严重破坏,当地居民、外国游客、联合国驻海地工作人员伤亡惨重,救援和生活物资极度缺乏。1月14日下午,在接到国家紧急包机任务后,南航立刻行动起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精心部署、调整运力,紧急选派适航状况良好的1架波音747-400型飞机执行救援任务,该型号货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大型的全货机,在飞行速度、安全性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技术优势。

  这架包机由经验丰富、技术精湛、技能过硬的8名飞行人员组成“双机组”执行航班任务,并安排了两名机务和一名配载专家随机保障。因飞行距离远,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当地的天气、通讯、设施等情况复杂,南航运行指挥中心将通过卫星电话、雷达等先进通讯监控设备,全程跟踪航班运行情况,及时更新航行情报资料和天气演变趋势,按时、顺利地将这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送到灾民手中。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