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沉痛悼念八名海地遇难英烈 同事追忆遇难战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7日19:39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记者冯会玲陈鸿燕王茂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3分报道,8位赴海地维和民警遇难的消息传回国内,同事们对他们的牺牲表示沉痛的哀悼。

  来自公安部警务保障局的赵化宇遇难时年仅38岁,他生前在日记《阿根廷医院,不相信眼泪!》中说:“想想未竟的事业、未尽的孝道、年幼的孩子,我的眼泪不知不觉流了出来。我对自己再三说,不要慌,不要慌,要挺住!”

  他的同事王欣回忆说:“这一次维和,他去了以后,不到20天,就得了登革热,住进了阿根廷的野战医院,条件非常艰苦。虽然住在医院里,但是牵挂着战友们,牵挂着这支队伍。今年圣诞节,他带着维和警察部队的同志们和当地孤儿院的孤儿们一起度过,在当地影响比较大。”

  来自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的郭宝山马上就要退休了,他说,临近退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他的同事祝群回忆说:“去年年底局里开党委民主生活会时,他在大会上说了一句话,我印象特别深。他说,我再有7个月就要退休了,但作为一个老同志、一个老党员,我不能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必须站好最后一班岗,我对维和工作有深厚的感情,到我退休之前,正是我们第八支防暴队回撤的时候,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要善始善终,做好我的本职工作。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位老同志对事业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我们全局上上下下都感到非常痛心。”

  来自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的李钦多年战斗在缉毒一线,曾组织破获多起毒品大案。为了维和,把烟也戒了。他的同事傅宏裕说:“李钦同志在那边处置了多次群体性事件,李钦同志组织人员成功地解救了莱卡的当地官员。因此,他所带的防暴队被联合国驻海地总部称赞为"和平使者、文明使者、外交使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