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维和防暴队在海地废墟上建营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7日22:59
  “想不到你们这里还有这么一张美丽的"名片"!”2006年10月26日,在联海团组织的装备物资大检查中,前来参观中国防暴队营地的约旦国家公安总局局长,由衷地发出这样的感慨。被他称为“名片”的,是中国第四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官兵发扬“南泥湾精神”,自力更生,在一片废墟上建立的美丽营区。

  中国第四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初抵任务区时,营区基础设施装备陈旧老化,四周垃圾成堆,杂草丛生,灌木和野草竟相生长,有的荆棘与人齐高,从四周绕一圈都很困难。走进内部,水泥地面上污迹斑斑,房顶上布满蜘蛛网,到处都是灰尘。

  中国防暴队经过几个月努力,自力更生完成了营区改造任务,建成了占地面积达3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餐厅,宽敞明亮的灯光球场,功能齐全的车辆修理间,安全大方的岗亭,舒适便利的客房,整洁有序的洗衣间以及多功能健身器、台球桌、卡拉OK等娱乐生活设施,使防暴队营区面积比以前扩大了1倍,成为任务区各维和力量营区的亮点、联海团各级官员的视察点、各国来宾和维和力量的参观点、联海团行动部门和防暴队顾问办的会议点,为第五支防暴队的顺利进驻和执行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防暴队大力加强装备物资规范化管理,确保了所有装备随时处于良好状态,累计为国家节约经费近100万元,为执行维和勤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在2006年10月26日联海团组织的装备物资大检查中,检查组认为,中国防暴队的装备物资管理堪称海地任务区各维和力量的楷模,将中国防暴队的经验做法上报纽约总部,在整个任务区介绍推广。(福建边防总队供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