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遇难中国维和警察之赵化宇:最歉疚未尽父责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3:09
赵化宇(左)与联海团代总警监道格拉斯·科斯塔交谈。
赵化宇(左)与联海团代总警监道格拉斯·科斯塔交谈。

  赵化宇 最歉疚未尽父责

   赵化宇

   年龄:38岁

   职务:公安部警务保障局副处长,驻海地民事警察队长

   赵化宇患过登革热,这是个死亡率高达5%的急性传染病。高烧和全身的剧痛阵阵袭来后,他的口腔、眼眶往外渗血,手、脚、腿也开始皮下出血。

   那是去年的10月,他刚到海地还不到20天。

   他一度感觉撑不下去了,战友和医生的鼓励和照顾,让他挺了过来。他的日记写道,“病床思故土,遥遥泪沾襟!想想未竟的事业,未尽的孝道,年幼的孩子,我的眼泪不知不觉流了出来。我对自己再三说,不要慌,不要慌,要挺住!”

   这个低调淳朴,有点书生气的年轻人,最牵挂,也最感到歉疚的,就是4岁的儿子。他常跟同事提及自己没尽到父亲的责任。有了儿子后,妻子辞掉工作来北京陪他,他却去了海地。

   他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公安部新办公大楼的所有门,都由他负责采购。在采购招标时,都要货比三家,来回计算。流程上,他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公开招标,将大多数设备采购项目委托给招标公司办理,以杜绝产生腐败的可能性。

   赵化宇是家里的独子,一直打算维和结束后,把父亲从农村老家接到北京做腿部手术。现在,妻子只能瞒着老人,说北京的房子没装修好,“再等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