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置房住户门前深夜遭纵火 门上曾被悬挂灵位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3:37

  安置房住户门前深夜遭纵火

  朝阳定福庄东街小区一居民称,此前曾与该小区开发商打官司

  张汉宇

   本报讯 (记者张汉宇)昨晨3时许,朝阳区定福庄东街小区一住户门前被人纵火,未造成人员受伤。该住户称,有人在其门前泼洒煤油后点燃,此前曾遭遇十余次断电及堵锁眼的情况,门上还被挂过灵位牌,事情可能与该房屋系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临时安置房有关。

   住户门前遭泼油纵火

   定福庄东街小区共有5栋居民楼,住户多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从朝阳门外南营房拆迁安置至此的,64岁的周金凤居住在该小区2号楼一单元401室。纵火发生后,周金凤家在楼道内加装的防盗门下方已被熏黑,地面上留有油渍,散发出煤油的味道。

   周金凤的女儿小周回忆,昨晨3时左右,邻居打电话称她家门前着火了。“我打开房门后,发现楼道前的防盗门下方起火了,门外站了很多邻居。”小周说,是楼上的邻居首先发现的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时他们已将火扑灭。昨日,朝阳警方证实了周金凤家被纵火一事,刑侦部门已进行了侦查。

   该房屋系拆迁临时安置房

   据周金凤介绍,1992年她家所在的南营房头条4间平房被拆迁,开发商北京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其提供了定福庄东街小区的一套带房产证的两居室(2号楼一单元401室,现在由周金凤女儿住)。此后,开发商又为其提供了一套3居室的临时安置房(即事发房屋),承诺南营房头条开发完成后,用该安置房换回一套南营房的新房,但开发完成后周金凤没有得到新房。

   “新房不给,还让我从这套房子里搬走。”周金凤说,2006年,开发商擅自将该套住房卖给北京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汽车公司负责人吕某要求其搬离,她没有同意。事后,开发商在朝阳法院起诉,要求她搬出该套住房,“法院驳回了开发商的诉讼请求,要求开发商和我协商解决。”周金凤说,直至现在,她与开发商仍未就此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她也没有搬离。

   房门上曾被悬挂灵位牌

   周金凤回忆,法院驳回开发商的诉讼请求后,她家的噩梦就开始了,“断电、堵锁眼、挂灵位牌。”周金凤说,去年3月份,她曾多次找开发商讨要说法,对方均以该房屋已出售为由不予理睬,而自称购买此套房屋的汽车公司负责人吕某则多次要求其搬迁,并对其进行过人身威胁,“我怀疑我家所遭遇的诸多事情都和房地产公司及汽车公司有关。”昨日,汽车公司负责人吕某表示拒绝谈论此事。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