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国家“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中部和东北地区座谈会在并召开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8日05:09
  张宝顺王君会见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一行

  座谈会上,张平讲话,王君致辞,徐宪平主持

  本报1月17日讯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并会见了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一行。

  张宝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平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多年来国家发改委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宝顺向张平一行介绍了近年来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十一五”期间,山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出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发展思路,实施了煤炭资源整合工作。在国家发改委等国家部委的支持下,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煤炭资源整合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张宝顺说,在当前全国局部地区电煤紧张的情况下,山西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电煤的生产,并将积极和铁路部门进行协调,争取运力,保证电煤供应。张宝顺希望国家发改委在特高压输电网络建设方面给予山西更大的支持,增强山西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张平对多年来山西在能源供应上为全国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说,山西开展煤炭资源整合工作是非常必要的,通过煤炭资源整合,山西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供应的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山西煤炭工业必将走上一条安全高效的发展道路。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副省长牛仁亮一同参加了会见。

  本报1月17日讯1月16日至17日,国家发改委“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中部和东北地区座谈会在太原召开。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致欢迎辞。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主持。副省长牛仁亮,以及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和大连、沈阳、哈尔滨、武汉、长春等九省五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构想,并对完善国家“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君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国家发改委和兄弟省市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国家发改委和兄弟省市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君指出,在我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精心谋划“十二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发改委在山西召开中部和东北地区“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座谈会,这对于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加快中部地区崛起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省做好“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也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王君随后就山西省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我省“十二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近年来,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09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各部委特别是国家发改委,以及兄弟省市的支持下,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扩内需、保增长与调结构、促转型相结合,与保民生、促和谐相结合,与抓安全、保稳定相结合,与抓改革、增活力相结合,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实现了经济总体回升向好,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这次会议在山西召开,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不断完善发展思路,丰富规划内容,提高我省“十二五”规划编制和发展改革工作水平。希望国家发改委对我省“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多加指导,并一如既往地支持山西各项工作,促进山西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取向,着力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推进社会建设、着力保护资源环境、着力加快体制改革和着力提升开放水平;要深入研究“十二五”时期中部和东北地区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更好地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更好地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更好地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更好地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张平强调,编制好“十二五”规划意义重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更新规划理念,创新规划方法,充实规划内容,健全规划体系,努力提高规划工作水平。

  与会期间,九省五市代表先后到太重集团和山西博物院参观调研。(本报记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