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各地提前迎学生客流高峰 车站积极办理学生票业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07:48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这两天,随着各高校陆续放假,全国各地提前迎来学生客流高峰,记者调查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学生们买票容易多了。

  西安:5分钟就买到了回家的火车票

  在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的学生售票窗口前,大学生严立明才用了5分钟就在售票窗口买到了回家的火车票。

  严立明:我觉得挺方便,挺顺利的,几乎每天都有票,往年买票排队稍微长一点,今年好像短了很多,想象不到。

  为了保证学生走得了,西安火车站提前为大专院校学生办理学生票业务。同时,还设立了7个学生票窗口,办理返程票发售业务。记者看到为缓解客流进站,在车站广场已经搭建了6个棚子,作为应急候车区,在售票大厅对面新增了两个棚子,用于应急售票,如果碰到刮风下雨等不良天气,旅客不必在雨中和雪中排队。西安车站已经准备了充分的应急预案措施。

  武汉:大部分高校学生已提前拿到回家车票

  随着学生寒假和春节的到来,各地客流高峰开始逐渐显现,但是与预料中不同的是,记者在武昌火车站售票厅却没有看到购票长龙,在售票处,往各个方向的火车票基本上是随到随买。武昌火车站计划室主任任文芳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武汉高校的学生,都已经提前拿到了回家的车票。

  任文芳:我们加开了学生窗口,最多时开了35个,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最晚到21时才关窗;对一些高校采取了上门售票,开流动售票车。根据我们统计,武昌站能够发售学生票50多万张,已经卖到了接近40万,可以说,大部分学生已经拿到了回家的车票。

  任文芳还提醒大家:武广高铁开通后,在新火车站也可以买到任何方向的车票。

  任文芳:在网上也宣传了,但是接受需要过程,不是很熟悉。武汉站除了卖高铁的车票,其他车次也可以卖。(记者刘涛蒋琦)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