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借公益活动变相做广告 烟草企业别让爱心变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8日07:55
  【事件】近期一些烟草企业借赞助公益事业频频现于媒体,且数量越来越多。据中国控制吸烟协会17日在北京发布的对烟草企业公益活动和文体赛事捐赠活动监测显示:2009年9月至12月,共有52家烟草企业捐赠公益及文体活动79起。【烟草企业频繁捐赠控烟协会呼吁完善法规防止变相宣传】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烟草企业频繁捐赠遭质疑。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我们看待烟草企业的事情,往往总是感到他有双重性。一方面,烟草企业在最近一段时间赞助活动越来越多,公益活动也做了不少。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又感到他们的赞助活动或者公益活动,无非是一种变相打广告。因为烟草企业不能公开打广告,现在就用这种方式来打。

  特别是一些公益活动,本来应该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如果公益活动都要打上烟草两个字的话,那就变得有点奇怪了。比如四川有一所希望小学,它的名字要变成四川烟草希望小学,而门口竟然还写上立志奉献社会,烟草助你成才。

  我们知道,在其他企业当中,没有把自己产品的名字放到公益活动上面作为冠名。比如肉类企业就不会取名什么猪肉希望小学、牛肉希望小学,而烟草企业现在这么做,真是有饥不择食的味道。现在控制吸烟协会等已经对这些现象提出了警告,希望烟草企业有所收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