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67届金球奖18日揭晓 创意和视效压倒大明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08:23
  北京时间18日上午,第67届金球奖揭晓,它同第82届奥斯卡奖一样,是2009年度美国电影的风向标。且不管它们花落谁家,也不管《拆弹部队》、《在云端》、《阿凡达》等各能获得多少奖项,其总的竞逐态势和得奖分布与美国电影在制作路线、审美趣味、题材类型等方面萌发的明显变化不无关联。这些变化主要表现为:从依靠大牌明星转向挖掘好的创意,从凸现明星魅力转向营造视觉奇观。

  去年美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在30部票房过亿的影片中,有创意的小制作有6部,如《假结婚》;3D片有5部,如《飞屋环游记》;奇观片也有5部,如《2012年》。由于好莱坞A类明星要1500万美元的片酬和20%的票房分红,使得手头拮据的片商们宁肯放弃大明星,而把有限资金用于开发好故事,购买好剧本。他们发现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好的创意要比大明星更吸引影迷们,更能创造好的票房。南加州大学电影学教授贾森斯奎尔就认为:“一部特别精彩的影片必定是成本昂贵并由大明星担纲,这可能已成为趋势,但这种趋势实为误导。”

  《今日美国报》在评选近10年最卖座影片时发现“酷炫的视觉效果比演员更为可靠且更受欢迎”。像《哈利波特》吸引人的正是几个主角的魔法。明星们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因为角色而深深印刻在观众脑际。美国电影上述的“创意化”和“奇观化”,可能预示着世界电影发展的两个趋向。(严敏)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