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一村庄频遭洗劫 5名嫌疑人中4个是“90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09:14
  内丘县大孟镇宋村及附近区域频发入室窃案,不少村民家惨遭洗劫,村民谈“贼”色变。本报2009年12月31日给予报道后,内丘县委书记高度重视,批示警方依法严惩犯罪分子。1月17日,记者获悉,警方经缜密侦查已经破案,23起窃案由5名犯罪嫌疑人所为,其中4名嫌疑人为“90后”。

  据悉,本报报道窃案频发的情况后,内丘县委书记杨爱国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内丘公安局要从关注民生、保障民生的高度出发,采取有力措施,尽快破案,依法严惩犯罪分子,让群众过一个放心年。1月4日,内丘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案组。随后,民警通过调查取证,经过4天摸排,终于锁定宋村村民孟某、宁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4日18时许,孟某、宁某落网,交代了自2008年以来伙同另外三名村民等人先后以撬锁、翻墙等手段入室盗窃23次的犯罪事实。

  据警方介绍,在5名犯罪嫌疑人中,4名是宋村村民。23次作案中,1989年出生的孟某全部参与,其余4名都是“90后”。“小的时候就有恶习,我们多次找到孩子家长做工作,但根据事态发展来看,孩子们还是没有管好。”宋村村支书这样对记者说。

  据了解,5名犯罪嫌疑人疯狂作案23起,但派出所接到报案仅一起,大多数村民没有及时报案,助长了犯罪分子的气焰,导致盗窃案频发。目前,当地警方正大力开展教育宣传,提高群众的自防、自治意识和自防能力;加大群防群治巡逻布控力度,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燕赵都市报者张会武)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