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农民人均收入4108元 连续4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10:18
  2009年宁夏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克服干旱等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108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1%,连续4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记者17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过去5年宁夏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7.5%,增速比2000年至2004年快1.7个百分点,农民收入进入快速增长新阶段。

  去年(2009年)以来,宁夏以建设“百亿斤粮食生产能力”为抓手,强化农田基本建设和科技进步两大手段,积极推进耕作制度改革,调整结构、优化品种、主攻单产,自治区粮食总产量超过340万吨,实现连续六年增产,农民出售粮食的收入比上年明显增加。

  同时,去年宁夏枸杞、葡萄、马铃薯等13个特色优势产业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设施农业总面积累计达到84.5万亩,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增长。自治区大力推进龙头企业升级工程,加快市场体系建设,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了50%。

  此外,随着国家提振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的实施,宁夏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持续扩张,加上城镇化、新农村建设和土地流转等助农、促农措施的实施,自治区农民工资性收入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据统计,去年宁夏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达1518.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58.8元。(记者姜雪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