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南西吉把党员冬训变成推动各项工作的加速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12:40
  人民网银川1月18日电新年伊始,宁南西吉县把开展党员“冬训”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等有机结合,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广大党员说,冬训成了新一年做好各项工作的加速器。

  宁南西吉加强党员冬训主要采取了以下七项具体举措:一是扎实推进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党员冬训作为拓展学习实践活动领域、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积极组织广大农村党员投入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做好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冬训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及早谋划2010年工作,使冬训成为统一思想、解疑释惑、加油鼓劲的过程。

  三是积极抓好党员致富技能培训,增强农村党员致富带富能力。结合全县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举办各种类型的农民科技培训班,组织农村党员带头学习掌握农业科技、经营管理、法律法规、务工技能等方面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党员创业致富、依法办事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四是认真做好农村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在有文化、有一技之长、能带头致富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优秀青年农民中发展党员。

  五是落实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措施。抓住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了解掌握流动党员外出期间的表现情况,落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各项措施。同时,针对流动党员“见识广、观念新、能力强”的优势,在党员“冬训”活动中,大力开展“我为家乡发展提建议”活动,要求广大流动党员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建设做贡献。

  六是注重做好关爱党员和为民办实事工作。通过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手拉手”和党员“一帮一”结对帮扶,在“两节”期间广泛开展针对农村贫困党员、困难党员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并从单纯帮资金、帮生活用品转向重点帮生产资料、帮致富项目,提高困难党员脱贫致富的能力。各村党支部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研究确定2010年为民承诺办理的实事。

  七是切实搞好党员评星定格活动。结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对照党员岗位职责和年初承诺,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开展评星定格,努力在广大党员中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风尚。(郑凤洲 周志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