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救援队不分昼夜搜救幸存者 太子港已宵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8日12:48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陆敏)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5分报道,尽管灾后救援的“黄金72小时”已过去,在海地强震发生后紧急赶赴灾区的近30支国际救援队,仍然正在不分昼夜地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废墟中搜救幸存者。巴西媒体17号表示,国际救援队已完成了60%海地地震灾区的搜救工作,共有70人被安全地从废墟下救出。海地官员日前表示,地震遇难者总人数恐怕会高达20万,联合国发言人则认为,这是自联合国成立以来人类遇到的破坏性最强的一次自然灾害。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号下午赴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废墟悼念时,专门向现场的中国国际救援队致谢。

  目前,救灾工作所急需的海地当地电信通讯已部分恢复,但国际间的通信联络仍无法正常进行。目前电力设施尚未得到恢复,太子港每到夜晚一片漆黑,受灾民众连续几天缺少食物和药品,已经丧失了耐心,出现了哄抢食物的现象。海地警方和联合国维和部队17号宣布在首都太子港实行宵禁。

  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8名中国维和人员的灵柩在北京时间17日22点36分由中国南方航空包机运送回国,预计北京时间明天上午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