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疑似百度被黑 百度无法访问 > 10百度宕机消息

百度被“黑”后再遭木马病毒“劫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4:03
  百度被“黑”事件结束十多个小时后,广州网民“小胖子”习惯性打开百度搜索工作资料,让他诧异的是,使用又出现异常。百度搜索页面无故变成了“懂了”,同时右下角出现QQ系统发出的“中奖”消息弹窗。

  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当天接到不少用户反馈,称使用百度时搜索又出现异常。除了类似网友“小胖子”出现的奇怪页面外,有些用户还弹出“ServerErrorin \"/\"Application.”错误。

  经分析发现,这是一类通过修改系统默认配置来挟持著名网站的广告木马导致。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告诉记者,这类广告木马(Win32.Troj.Agent.dv.131072)挟持百度,搜狗,谷歌等著名网站,指向病毒作者指定的服务器222.189.207.206,从而赚取流量,甚至诱导用户点击钓鱼网站。据了解,按照1分钱一个IP来计算,大型网站按每天千万IP计算,这类广告木马的制作者通过出售流量每天就可以获得十万的收入。

  李铁军表示,大型网站每天被用户访问的概率非常大,因此广告木马通过修改hosts文件域名挟持大型网站,既可快速获得流量,又能利用网民的思维惯性使之上当受骗。广大用户需小心提防。(向杰)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