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努力帮助海地救灾(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4:22
  1月17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来到被震毁的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潘基文当天抵达海地地震灾区。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太子港1月17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在海地视察地震救灾情况时说,联合国在海地的当务之急是挽救生命、提供救援物资和协调救灾。他表示联合国将努力帮助海地救灾。

  潘基文当天发表讲话说,海地地震是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他此行心情沉重。他表示,联合国将给予海地人民全力支持。

  潘基文说,联合国的当务之急是尽可能挽救更多的生命,确保水、食品、药品等紧急救援物资进入海地并协调救灾工作。他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打算在两周内开始为100万人提供食品,在1个月内为200万人提供食品。

  潘基文当天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大楼废墟悼念了在地震中遇难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并视察了上万名受灾民众所在的一处广场。他呼吁受灾民众保持耐心,等待救援来到。

  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联合国方面预计有300多万人受灾。联合国15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紧急募捐会议,向国际社会募集5.62亿美元以帮助受灾的海地人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