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律师称王永庆二房预计将变卖股票缴纳遗产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4:22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遗产税经核定后需缴纳新台币10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王永庆二房律师李文中表示,将用遗产税变价缴纳,也就是将股票变卖之后缴纳。

  今天媒体披露,台北市税务局已核定,在扣除一半夫妻剩余财产差额分配请求权等免税额后,按照王永庆2008年10月15日过世时50%的最高税率计算,需缴纳100多亿元遗产税,创史上最高遗产税纪录。

  媒体报道,王永庆600多亿元遗产以股票为主,约占8成、金额约500亿元,其余包括土地、高尔夫球证等。继承人共有12位,分别是3名配偶及9名子女。

  王家人是否认同台北市税务局的核定税额?12位继承人又各需缴纳多少税额?

  王永庆二房律师李文中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台北市税务局缴税通知单,究竟该缴纳多少税额,要等收到通知单之后才能明确,预估应在明、后天收到,待了解之后再向外界说明。

  李文中说,对于遗产税的缴纳税额,律师也是按照50%最高税率计算,应该与台北市税务局核定税额差不多。初步预计将用遗产税变价缴纳,也就是将股票变卖之后缴纳。

  王永庆的股票多属台塑集团各公司股票,若按照律师规划变卖之后缴税,对于股权结构将会产生何种影响,预料将是下一波外界关注焦点。三房的律师宋耀明暂时联系不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