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上海移动否认手机发黄色短信号码作废说法(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18日14:59
漫画: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资料图
漫画: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资料图

  上海移动否认手机发黄色短信号码将作废

  【新民网·独家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为配合九部委联合开展的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上海移动推出举措,手机发黄色短信经确认后号码将作废。18日,上海移动相关负责人向新民网独家否认了这一说法,称该报道失实。

  报道称,上海移动为配合公安部门堵住不法分子的“涉黄渠道”,推出多项举措,其中一项就是,上海移动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一系列关键词对手机短信进行先期过滤,而界定“黄色淫秽”的标准则是根据国家九部委发布的13项技术标准。一旦发现有问题,上海移动将对该手机号码进行暂停短信功能的处理,用户如果有异议,可去公安部门进一步对短信内容作鉴定。如果公安部门认定该短信属于“黄色淫秽”范畴,该用户的手机号码将永久作废;如果认定不属于违规范畴,用户可凭借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来移动进行短信功能恢复。该新闻一经报道,即引起网友的强烈关注。新民网记者1月18日在向上海移动相关人士核实该消息时,对方否认了这一新闻的真实性。(新民网记者 姜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