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航天英雄杨利伟为参加冬奥会运动员作专场报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5:40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18日在北京举行了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报告会,正在备战2010年冬奥会的运动员们听取了航天英雄的亲身经历,接受了爱国主义和拼搏精神的教育。

  杨利伟的题为“祖国在我心中”报告深深打动了运动员们,他为时一个半小时的报告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正在北京训练备战冬奥会的国家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和冰球队等队员们都参加了报告会。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王濛表示,听了杨利伟的报告感触很深,受益匪浅。她说:“各行各业,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报效祖国,祖国的利益是高于一切的。我要学习杨利伟的钢铁意志,争取在比赛中也能够像他一样毫不动摇。在大赛前保持平稳的心态。”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王濛在此前的训练中手不慎受到轻伤,不过她表示,目前伤势恢复良好,伤口已经拆线,不会影响冬奥会。

  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斌也表示,在大赛之前用这样的形式给运动员们进行动员很有必要。航天英雄的奉献精神值得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学习。

  冬季运动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报告会后表示,航天英雄们宝贵的精神财富非常值得运动员们学习。他说:“航天员们的拼搏奉献精神和责任感都是运动员们的榜样。通过这样的报告会能够给运动员们以精神的激励,激发他们的斗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