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工程初步设计建设任务已经如期完成(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5:55
这是2009年10月23日拍摄的三峡水库坝前水位实况。新华社记者杜华举摄

  新华网宜昌1月18日电(记者吴植)记者日前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2010年三峡工程生产计划会上获悉,三峡工程除批准缓建的升船机外,已如期完成初步设计的建设任务。2010年,三峡工程竣工验收的准备工作将继续展开。

  三峡工程分三期施工,总工期17年,2009年是工程完成初步设计工期的最后一年。目前三峡工程的后续施工项目包括大坝左岸的升船机和右岸山体内新增的地下电站,规模均属世界最大。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永安说,2009年三峡工程除批准缓建的升船机以外,全面完成了初步设计的建设任务,通过了正常蓄水175米水位验收,三峡枢纽具备了正常防洪运用条件,三峡工程转入以运行为主的阶段,并全面发挥防洪、发电、航运、补水等综合效益。

  2009年,三峡工程轻松抵御长江5年来最大洪水,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三峡电站26台70万千瓦机组全年发电794.7亿千瓦时;三峡船闸通过货物6089万吨,比上年增长13.4%;三峡水库全年对长江中下游补水127.3亿立方米。

  李永安说,2010年三峡工程的工作重点是确保三峡枢纽高效安全运行,后续项目建设要以创精品工程为目标。据介绍,地下电站已进入金结安装施工高峰阶段,工程进度满足2011年和2012年各投产3台机组的要求;升船机正进行塔柱施工及金结设备制造。

  按照计划,2010年三峡工程运行管理及建设工作包括统筹防洪、发电、通航等关系,做好水库消落、蓄水等工作;开展水库优化调度研究;做好枢纽安全、防洪、航运、发电等运行管理工作;地下电站施工围绕第一批发电单元安装进度及汛后下游围堰破堰进水任务开展,精心组织升船机施工;加强对口支援、坝区安保、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做好地下电站下游围堰破堰进水验收准备,开展三峡工程专项验收和竣工验收准备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