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新词:愤感、冷辐射、有点时差

来源:南都周刊
2010年01月18日16:12

  新词:愤感、冷辐射、有点时差

  愤感

  词汇释义:网友在论坛评选2009年最具愤怒感的城市,并认为愤怒感是比幸福感更重要的民意表达。昆明因为手铐开锁、小学生卖淫案等新闻拔得头筹。其它城市分别也因为冻死人、70码、钩子、拆迁自焚等事件入选。本小编将愤怒感简称为愤感。愤,从心,本义为郁结于心,是因不满而忿怒或怨恨的意思。一个总是让人怨恨的城市,无论建筑多豪华,GDP多高,空气多清新,都不算适合人类幸福栖居的地方。

  点评:建议联合国评选宜居城市的时候,将其列入指标,当然,对官员考核也可以考虑。

  冷辐射

  词汇释义:生活环境中有各类辐射,比如冬季人们在火炉、暖气旁采暖,是利用了热辐射,热辐射也称为正辐射。反之,人在靠近冰冷的墙壁或寒冷的物体时,会产生冷的感觉,这是因为冷辐射所致,冷辐射又称为负辐射。这种辐射对人体的伤害是相当大的,可能会导致局部组织出现血液循环障碍,神经肌肉活动缓慢等。所以在冬季要远离过冷的墙壁或是其他物体,睡觉时至少要离开墙壁50厘米以上。如果墙壁与室内温度相差超过5摄氏度,墙壁常出现潮湿甚至有小水珠形成,此时可在墙壁前放置木板或泡沫塑料,以阻断和减轻冷辐射。

  点评:墙也不容易,人也不容易。天冷,各位保重。

  有点时差

  词汇释义:根据网络上媒体的报道,四川南充市蓬安县“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该县教育局局长负责人到各个学校考察工作。其工作照被网友称为阅兵照。湖南的记者电话问及此事会不会影响学生上课,因为去到学校的时间是上午11点。不料,该教育局回答说,“湖南和四川有点时差”,“绝对不会影响学生上课”。该文中“有点时差”被网友评为天雷滚滚型的话语。可以引申为某些部门应付媒体的扯淡理由。

  点评:毋宁说这是行政者管理思维和公众知情思维以及社会发展有点时差,行政者的思维还留在300年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