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塔利班制造多起爆炸袭击 政府机构、银行、超市成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8日16:24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一伙塔利班武装分子向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多个政府办公地点发动袭击。阿富汗官员称,数名武装分子已闯入一家超市并投掷手榴弹,警方与武装分子展开激战,截至目前已打死2名武装分子。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曾马里·巴沙里(ZemariBashary)说,这伙武装分子进入超市后投掷手榴弹,阿富汗安全部队已包围了这一地区,目前双方的激烈枪战仍在继续。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称,阿警方已经打死了至少2名武装分子。

  阿中央银行高官称,银行的雇员们在交火声后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在银行大楼内的雇员们目前暂时安全,还没有武装分子进入大楼。

  不到两个小时后,在外交部和教育部大楼交汇的十字路口处又传来巨大的爆炸声。一名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汽车在燃烧。

  喀布尔市中心当天发生多起爆炸和激烈枪战,一名人弹已经在总统府附近引爆炸弹。警方已封锁了喀布尔中心的大片地区,目前双方的激战仍在继续。现场可以看到救护车来回运送受伤人员。

  北约称,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正在与阿富汗安全部队一起维护这一地区的安全。

  塔利班组织已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该组织发言人穆杰希德(ZabiullahMujahid)说,包括人弹在内的20名武装分子已经进入喀布尔袭击总统府和其他政府办公地点。此前有报道称,至少有10名人弹参与激战。另据阿富汗安全部门消息称,至少有30名武装分子参与枪战,目前已有至少3人丧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