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重庆两会报道 > 10重庆两会评论

委员评上届重庆两会:听政府报告长信心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1月18日18:27

  听报告 长信心

   注:原载于2009年01月09日 重庆华龙网

  罗成友

  前两天,与委员们聊天时,不少人对金融危机影响下的重庆经济发展和就业等问题忧心忡忡。

  “这个报告给我们长了信心!”昨日上午,列席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王鸿举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不断地听到周边的委员说这句话。

  “只要保持和发展‘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大好局面,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付出比他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重庆人民就一定能率先走出低谷,逆势而上。”当王市长激昂地说出这段话时,全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掌声,是攻坚克难,转危为机信心的体现!

  其实,听这个报告的过程,就是一个增长战胜金融危机的信心的过程。在这份1.8万多字的报告里,总结去年政府工作成绩的文字,用了不到1/3,而在讲今年工作的2/3篇幅中,整个主题都围绕着我们重庆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影响,打赢这场经济“止滑促增”的攻坚战在展开。

  全球金融危机还在蔓延,世界经济衰退的风险还在加大,对重庆发展的不利影响还在加重,政府工作面临更大考验。面对这样的困难,王市长用坚定的语气说:“忧则兴,预则立。我们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又要坚定信心,看到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善于捕捉和把握逆境中的机遇,深看一层、远看一步、趋利避害、妥善应对。”

  “政府有应对危机的信心,就会增强百姓的信心。”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委员说,实现今年全市经济增长12%的目标,就有了充分的保证。

  让我们从报告中看到信心,并非只是市长的坚定语气,更重要的是报告中提出的应对金融危机的实实在在的具体措施———完成重点投资1500亿元,全年新增贷款超过1200亿元;采取消费促进政策,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利用危机倒逼机制,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年完成工业投资1600亿元……

  听报告,长信心。这信心将会通过所有的代表和委员,传递到3200万重庆人民中去,凝聚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实现重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