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地震遇难者为地震引发次生地质灾害所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21:49
  新华网贵州安顺1月18日电(记者黄勇、李忠将)17日傍晚发生的贵州局地3.4级地震,共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9人受伤。记者了解到,这次地震中的遇难者和受伤者均为安顺市关岭、镇宁两县的村民,为地震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所致。

  记者18日从安顺市应急办了解到,这次地震共引发两起次生地质灾害:一起发生在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交界的董岗码头,一起发生在关岭县板贵乡田坝村。地震共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9人受伤。目前,伤者均已送到当地医院得到有效救治,2名伤势较重者也已排除生命危险。1名失踪者的打捞寻找工作正在进行。

  在董岗码头,从关岭、镇宁两县到贞丰县的村民当时正准备坐船回家。地震造成附近的岩壁崩塌,乱石倾泻而下,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在板贵乡田坝村,地震引发的落石砸中正在地头耕作的村民,造成2人死亡。

  据贵州地震局提供的消息,1月17日17时35分,贵州省关岭、镇宁、贞丰三县交界处发生3.4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方案,安顺市副市长罗荣彬赶到板贵乡田坝村进行抗震救灾,安抚救助因灾伤亡的村民和家属。关岭县已拨付救灾帐篷73顶,粮食1吨,同时向村民散发防震抗震知识小传单。目前两个县已开展对因地震引发的房屋险情及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排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