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委员发言有火药味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1月19日00:59
  昨天下午是合肥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会。记者来到第三小组进行探访,发现气氛还真火爆,“带劲”的语言和观点还不少。

  一半委员没提提案

  政协委员陈杰发言称,委员们要发挥民主监督的职责,绝不能让政协委员只是“一顶帽子”。陈杰透露,去年汇集的提案显示,有51%的政协委员连一件提案都没有提。去年年底,合肥市专门出台了加强政协委员履责和问责的机制,一定要让这项制度落到实处,绝不能成为“一纸空文”。

  形式不能大于内容

  “政协组织委员们参加的调研应该针对具体问题,不能听听单位汇报或领导式的视察,可不要让形式大于内容。”费广涛委员建议说,自己去年总共参加了两次调研,一次是去教育部门听了二十分钟的领导汇报便草草结束,还有一次是到某企业视察转转。这样哪里能够体恤民情、了解一线呢?

  政协委员李广海也深有感慨。他说,自己参加一项宏观议题的调研,这边调研刚结束,那边的报告就出来了,估计只是填了填数字,实在是觉得有些“走形式”。

  别老盯着“一地鸡毛”

  与会委员们正在就一些“小问题”讨论得火热时,突然听到一声大吼“别老说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政协委员要关心点有关合肥经济的大事。”

  “招商有招商局在管,建设有规划局在管,我们作为知识界的代表,更应该谈一点有关发展的大事。比如说,我们曾经引以为豪的芳草、美菱、荣事达为什么都没落了,这些症结在哪里?哪些部门要问责?”孙曙康委员的慷慨陈词顿时让整个小组一片寂静。

  可以提提“蜗居”的事

  主持会议的合肥市民盟主委、省旅游局副局长张雪平先向小组成员们介绍了这两天的会议议程和安排。她介绍说,今天下午,合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同志将分别到各小组听取委员意见。届时欢迎每位委员畅所欲言,不过由于时间有限,建议多提提有关发展大计的大事,不要过多涉及个体或代表性不强的意见。

  张雪平幽默地说:“不过,"蜗居"还是可以提的。看起来是小事,有关老百姓生存空间问题,实际上反映的是大问题、大民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