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引黄济津济淀”已安全调水7.8亿立方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01:21
  中新网济南1月18日电 (记者张璐通讯员徐广天)记者从山东省黄河河务局了解到,截至1月18日,“引黄济津济淀”应急调水已安全调水110天,累计引水7.8亿立方米,完成计划调水量约82%。

  据介绍,此次应急调水时间长,调水量大,并且跨越凌汛期,加之气温较往常年份偏低,大河凌情随着天气变化不断加重。受多次寒流和气温偏低的影响,调水渠道中个别桥面前后形成冰盖,造成渠道过流能力降低、水流不稳,以及调水渠道淤积,抬高水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调水工作的进展。

  针对调水过程中出现的各种不利因素,渠首位山闸积极应对,按照前期制定的各项保障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凌、水情,加大拦冰排到闸门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随时处理;加强情况联系,与调水渠道管理部门沟通,及时处理过水渠道中影响阻水的各类凌情,确保了引水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