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全国哀悼30天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19日02:20

  据来自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海地政府扫盲国务秘书约塞夫昨宣布,政府颁布法令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至1月底,全国为死者哀悼30天。

  海地与美国17日签署的一份共同声明说,海地政府已正式请求美国在灾后重建期间向其提供安全援助。

  地震灾区实施宵禁

  太子港消息:鉴于目前地震灾后混乱的社会治安状况,海地当局17日宣布在首都太子港实行宵禁。

  这一措施是由海地警方和联合国维和部队联合宣布的,旨在维护灾后太子港的社会治安。根据这一规定,当地时间下午六时以后,除警察和维和军人,所有人禁止上街,并且在6时22分以后,所有直升机也不能起降。

  联合国紧急部署救援

  据悉,潘基文一行17日乘直升机视察了海地的地震灾情,并与海地总统勒内.普列瓦尔会面,紧急研究和部署了各国和众多国际组织在海地的救援行动。潘基文已于当天返回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表示要在随后与15个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召开短会,以商讨扩大救灾规模等事宜。

    只有椅子和长凳 海地内阁露天开会 
 
  因政府机构设施在地震中严重受损,海地内阁官员17日齐聚一处露天场地,商讨地震过后恢复社会秩序等事宜。       

  内阁官员们围坐在首都太子港一座警察局外空地上开会。一条长凳和一些塑料椅子便是他们的席位。

  会议由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主持。除海地内阁成员外,与会人员还包括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援助组织的负责人以及一些外国驻海地的大使。官员们说,会议为期两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