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今年我省商务工作重点确定 拉动消费出口双翼齐飞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4:32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张云)2009年,我省消费马车一路狂奔,实现了快速增长,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08亿元,同比增长19.2%;出口马车受挫于外需不足,奋力赶追,全年进出口总值完成85.5亿元,同比下降40.6%。2010年,我省商务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促消费、稳外需的政策措施,积极扩大消费,努力扩大出口,力促消费、出口两驾马车比翼齐飞。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在扩大消费方面,我省商务部门将继续实施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扩大消费政策,积极创造安全便利的消费环境,努力培育和扩大消费热点。一是加快餐饮业发展,制定出台加快我省餐饮业发展意见,全力办好山西面食节,并以实施早餐工程为切入点,以旅游文化为依托,促进大众化餐饮和旅游餐饮。二是积极扩大汽车消费,继续举办卡车物流展,同时,进一步完善新车流通管理规定,规范二手车交易市场和主体资格,推动建立二手车临时产权登记制度。三是促进品牌消费,组织举办山西老陈醋中华行和山西商品大集等活动。四是积极培育扩大信用消费、网上消费等新兴消费形态。据悉,今年我省将建设10个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发展200个连锁早餐网点,继续建设和改造5000个农家店和60个配送中心。

  在稳定外需方面,商务部门将继续保持外需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充分利用国家和我省稳外需各项政策措施,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出口融资问题。围绕省重点工程建设和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积极扩大先进技术、装备、关键零部件和重要物资进口,扩大能源资源、高新技术和部分高档消费品进口。此外,还将在欧美传统出口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重点做好中亚、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开拓工作。并积极关注欧美等市场各类贸易壁垒,帮助企业做好反倾销、反补贴等应诉工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