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曲沃全方位帮扶菜农建大棚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4:35
  本报讯县信用联社共解决支农资金200多万元;县水利局铺通了2000多米的输水管道;县农机局送来了卷帘机;县电业局装起了2台大功率的变压器……去年,曲沃县全方位帮扶安吉村发展蔬菜大棚。如今,该村已建成了500亩的蔬菜大棚园区,引领菜农走上了致富路。

  安吉村是当地传统的种菜村,一直是县城蔬菜供应的主要基地。全村共有耕地1600余亩,80%的农户以种菜为主。去年年初,村民们调查发现,大棚蔬菜不仅品质好、产量高,而且能提前上市,卖个好价钱。为了让自己的生产方式升级换代,安吉村村民萌生了发展大棚的念头。然而建一个大棚需要投资好几万元。如果以园区形式发展,还得解决道路、通电、通水等基础设施,单靠村里的力量根本无法解决。资金从哪来?基础设施如何解决?技术如何保证?一连串的困难摆在了菜农们的面前,并很快传到了镇上、传到了县里。

  为帮扶村民实现依托大棚蔬菜致富的梦想,该县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不同程度的帮扶。园区开建后,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来到园区,了解菜农们的困难,要求相关部门“捆绑起来”帮助菜农解决难题。

  如今,半年多时间过去了,菜苗已经顺利进棚,虽是隆冬时节,但棚里的蔬菜长势喜人。菜农们高兴地说:“有这样的好政府,咱们一定要安心种好管好自己的大棚,否则,就对不住政府给予咱的这份关心了!”(庞儒峰王建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