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凡达》票房之外的启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07:36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010年刚到,中国电影市场就火了一把。《阿凡达》180元一张的电影票被炒到300元一张却还是一票难求,上映三日票房便轻松破亿。为什么是《阿凡达》?国内电影产业应该更好地从中学习到什么?本报记者专访了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教授。

  上海证券报:您如何看待电影《阿凡达》的火爆现象?

  尹鸿:票房的火爆说明了国内电影市场的巨大潜力。从2006年的20多亿到2009年的60亿,3年将近翻三番,并且随着国内人们生后水平提高,电影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推进,这种快速的增长势头还会保持下去。这就为国内的电影业提出了一个问题,怎样成功占领国内广阔的电影市场,特别是在3D时代来临之后,怎样有效应对国外大片的不断冲击。

  上海证券报:那您认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是什么?

  尹鸿:关键就在于国内电影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对于制作、生产技术水平的升级,并在此基础上成功的走出去。尽管中国电影市场排世界第10位左右,但3D电影市场却已经高居全球第二。因此,对3D电影发展的战略性前瞻,也许能够带来中国电影的跨越式发展。(记者胡薇)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