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复旦回应自主招生质疑:笔试是被逼无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08:45
  (记者张骞)前天交大等五校联考还余音未了,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昨天举行,今天,清华大学面试也将在上海举行。考生连轴转,十分辛苦。高校自主招生为何不能合并成一考,或者直接采用高考成绩以减轻学生的负担呢?复旦大学昨天首次就社会上对自主招生的质疑声进行了回应。

  复旦校长助理、招办主任丁光宏教授表示,复旦希望通过自主选拔,找到最适合复旦的学生,而不是文化课考试高分的学生。所以,该校先笔试十科,然后通过面试选拨人才。“我们现在有笔试,是被逼无奈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我们现在不能用。因为20%的学生可以拿到A。复旦的选拔水平是1%。学业水平考试的精度不够。它是学业水平,而我们是选拔考试。我们也很希望用高考成绩。但是等高考结束,马上就是高考录取,没有时间留给大学来做自主招生。如果高考完了、成绩出来了,给一个月填志愿,我们来做录取,那是最好的,但现在也不行。所以,复旦水平测试只是我们的一个入学门槛,获得申请入学资格的门槛。”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