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曾荫权批部分反高铁示威者冲击立法会不负责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08:36

特首曾荫权批评部分反高铁示威者冲击立法会行为不负责任,称政府对冲击行为会严肃处理。(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人民网1月19日电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十六日通过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拨款,部分反高铁人士包围立法会大楼造成混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首度开腔谈论事件,他批评部分反高铁示威者冲击立法会行为不负责任,违背香港社会核心价值、法治精神及整体利益,政府和广大市民绝对不会接受;示威人士必须反思,政府对冲击行为会严肃处理。他指出,高铁兴建拨款获通过反映了主流民意,政府将会与立法会和公众合作,确保一分一毫用得其所。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高铁工程周六获香港立法会财委会拨款通过后,有示威者冲击立法会,更与警方发生冲突。曾荫权昨日表示,立法会是香港政治体制重要的一部分,示威者不负责任冲击立法会的行为,是违背了香港社会核心的价值、法治的精神及整体的利益,政府和广大市民都绝对不会接受。他说,示威者以冲击手法破坏社会秩序,不但无法彰显言论自由,反而会扼杀不同意见及和平理性的表达,示威人士必须要反思。

  赞扬警方处理克制

  曾荫权赞扬警方处理手法专业,面对示威者冲击和谩骂,仍然保持冷静和克制,将冲突减至最低。相信香港警方对小部分人刻意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绝对有能力适切地依法处理。

  曾荫权重申,政府决策是以整体香港市民的长远利益为依归,高铁拨款得到主流民意支持,并经过立法会多番讨论,当讨论已经成熟时,便有需要作出决定,不应议而不决。他对有部分人对社会发展持有不同的观点表示理解,他认为有关的分歧不是单靠咨询程序可以完全解决,但即使受到批评,政府都会尽心、尽力、尽责去推动工程。他承诺,政府会与立法会和公众携手,落实工程,确保拨款的一分一毫都用得其所。

  确保拨款用得其所

  曾荫权表示,政府施政在任何时间都有改进的空间,他会虚心学习,做得更好。事件并不会影响政府未来推动大型基建的信心,他强调每一项工程都符合香港长远利益,经过充分咨询,会继续如期执行。他说,政府将来在收集意见之时,会总结经验,加强咨询渠道及增加咨询方法,充分向社会各界解释每项工程对社会的益处,务求不会有误解情况出现。

  高铁工程即将上马,曾荫权呼吁社会要向前看,团结起来,抓紧时机,共同推动香港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