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致25人死亡9人失踪的湖南湘潭煤矿法人代表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09:43
  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政府了解到,1月5日发生的造成多人死亡及下落不明的湘潭县谭家山镇立胜煤矿的法人代表已被刑事拘留。

  1月5日,立胜煤矿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事故原因被初步认定为矿井电缆超负荷运行起火,引燃巷道木支架,产生大量一氧化碳气体,致使作业人员中毒窒息死亡。同时,事故调查组还认为这个矿井存在矿井技改期间违法组织生产、超深越界开采严重、通风系统管理混乱以及下井人数不清等违法违规问题。

  有关部门在搜救过程中曾一度公布为25人遇难3人下落不明。由湖南省安监、煤监和煤炭局三家联合组成的事故调查组最终调查核实,并于18日公布确定为2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调查组认为,下落不明人员前后数字发生变化,主要是因为矿难发生后人员核查难度很大,没有发现这起矿难有瞒报行为。

  目前,湘潭县全县煤矿都已关停整顿,在矿难中遇难和失踪人员的补偿已到位,其他善后和调查工作仍在进行,有关责任人已被立案侦查。(记者苏晓洲 谭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